苍苍露未曦

没有在任何其他社交平台更文!

【all叶】逆时

又名《我把骗来的孩子们都换回去了》(什)

西幻paro(第一次写略显生疏)

我流西幻世界观 全是私设()最终解释权在我咳咳

修修是我流亡灵法师

短篇6k+一发完 HE 标题瞎取的 题文无关系列

撞梗致歉ooc致歉







浅说一下人物设定(怕我没写清楚)

叶叶亡灵法师 兴欣全员除沐橙外都是亡灵(包括伞哥) 王杰希人类魔法师 喻黄血族 轮回精灵族 霸图半兽人








正文








1


平日里几乎荒无人烟的丛林,现在竟然略显拥挤。


“不是,苏沐秋,你干啥呢?”一声略带慵懒的谴责打断了苏沐秋的闹腾,苏沐秋听出来声音的主人其实没什么责怪的意味,赶忙回头露出一个不太正经的笑脸,“修修~我错了~我不闹腾了~”


叶修略带嫌弃地把苏沐秋推开,“去去去,本来带着这一大堆就筋疲力尽了,你个老大不小的还在这中间整幺蛾子...”


苏沐橙在一旁笑眯眯的看着两个哥哥打来打去,不禁笑出了声,一旁的安文逸和罗辑咬耳朵道,“总觉得沐橙姐身上散发着一股母性的光辉呢...”


“行了行了,”叶修止住了这场愉快的闹剧,“沐秋你点点人头,看看大家都跟上没有,我是养不活你们了,把你们分点给王爸爸吧。”


苏沐秋表情略微严肃起来,点点头,朝队伍后边飘去。


仔细一看,跟在叶修身后的这支庞大队伍,除了叶修和苏沐橙外——居然全部都没有凝实的身体。


他们都是亡灵。



2


“我算是知道老板娘为什么不愿意来了,”叶修略显头疼的扶了扶额头,“带孩子什么的还真挺累的。”


苏沐橙没说话,只安静地挪到叶修身后,给他揉揉太阳穴。即便叶修是修为强大的亡灵法师,引导如此众多的亡灵,对他而言也是不小的负担。


叶修回头招呼了一下罗辑,“咱们到微草境内还要多久哇?”


罗辑扶了扶眼镜查看了一下地图,“很快了,今天就能到微草。”



3


“叶修,好久不见。”王杰希慢慢地品了一口茶,放下杯子直直地盯着面前的青年,似是要把他刻进骨子里,“找我什么事?”


“大眼别这么生疏嘛,”叶修似是没看见王杰希神色里的打量,笑眯眯地道,“确实有点事找你...”


王杰希眉头一皱,心里想着,这人这么多年果然是没半点改变,嘴上却依旧问道,“什么事?”


叶修也不跟他废话,一把扯过身后的小亡灵,“喏,这是乔一帆,可有天赋了,想让你收留一下他。”


王杰希的大小眼不由得眯得差别更大了,他上下打量了一圈乔一帆,沉默了半晌,道:


“叶修,我们有个孩子?”


叶修:?


“大眼,这孩子当时不是从你们微草带走的吗?”叶修笑得咬牙切齿,“你脑子不太清醒?”


“哦。”王杰希面不改色的哦了一声,但叶修偏偏从他的语气中听出了些许诡异的遗憾。


不是,你在遗憾什么啊?



4


叶修试图喝口水冷静一下,伸手去够茶壶,刚好碰上了王杰希伸出来的手。


王杰希眉心一蹙,反手握住叶修,“你怎么回事?手这么冷?”


叶修一愣,不着痕迹的收回手,不以为然道,“这不是现在在修亡灵魔法嘛,你也是魔法师,你懂的,总会有点体寒......”


“所以你为什么要去修亡灵魔法?”王杰希不依不饶地继续问下去。


叶修摆摆手,“你知道的,我什么都沾点嘛,所以现在也修习一下亡灵魔法,不是为了让我看起来更六边形嘛,”看到王杰希脸上满满的不信,叶修却不以为意,“再说,亡灵魔法也是魔法,只不过跟你这个大名鼎鼎的魔术师略有区别,你给活人用,我给死人用罢了......”


王杰希还想说些什么,叶修赶忙切过了话头,“一帆是个好孩子,他之前也是你们微草的,只不过我孩子太多了,现在只能麻烦大眼你好好带带他,等我回来接他了。”


王杰希的大小眼再次凝视了叶修好一会儿,终于开口道,


“那么多孩子?都从哪来的?哪一个是我的?”



5


等到叶修离开,乔一帆表面上笑眯眯,实则内心已经在暗暗吐槽王杰希这些年的变化了。


“难怪这么多年队长的容貌几乎毫无变化,莫不是施了什么魔法把脸皮变厚了吧?”乔一帆心中暗暗思衬。


而王杰希看着叶修的背影出神。


刚刚那番对话倒像是在交代后事了。


是错觉吗?


既然说会回来接乔一帆,那应该是会回来的吧?



6


“老叶老叶!你终于来找我啦!”一见到叶修,黄少天就如同见到了什么吸铁石一般,挂在叶修身上不肯下来了,一直叽叽呱呱说个不停,向叶修表达他的思念。


安文逸再次和罗辑咬耳朵,“我还以为血族都是那种,”他试图想出一个合适的词来形容黄少天的反面,“比较沉闷、高冷什么的。”


“那你可太刻板印象了,”方锐从他俩中间冒出来,眨眨眼,“其实我在成为亡灵之前就是吸血鬼来着,”他张开血盆大口,给两位年轻亡灵展示了下自己略显虚幻的犬齿,接着就被一旁的苏沐秋嫌弃的挥了挥手,“别把嘴张这么大,有口气......”


另一边的叶修被黄少天挂得脖子都要断了,一脸嫌弃地捂住耳朵,“实不相瞒,我是来找文州的。”


黄少天狠狠摆出一个震惊脸,“不是吧老叶,你心里一点点我都没有吗?你还有没有良心??我不服!队长每天都没我念叨你多!我才是最爱你的老叶!”


叶修明了地看了黄少天一眼,“我懂了,你只把我放在嘴上......”


“当然,只有我把前辈放在心里。”一个声音从古堡二楼传出,喻文州果然眉眼带笑地站在楼梯间。


“哇,队长,你不要拆我台啊!”黄少天不满地对喻文州露出虎牙。



7


“什么?老叶你不要我了?”方锐难以置信地看着叶修,一副泫然欲泣的样子,“老叶,我为了追随你跋山涉水,你说不要我就不要我了?你好狠的心呐呜呜呜...”


看着方锐一副肝肠寸断的样子,叶修面无表情,“演技不错,方点心。”

 

方锐瞬间收起了眼泪,“放心组织,我一定会完成任务的。”好像深入虎穴完成什么机密任务的样子。


这回还没等叶修开启嘲讽,黄少天先炸毛了,“什么?方锐这人还是来探查我们族内机密的?”


叶修看着喻文州无奈地道,“你们蓝雨出来的演技一个比一个好哈?”


喻文州依然带着他那微笑面具,“有没有可能少天不是演的?”


叶修:哦,原来是真蠢啊。



8


叶修一群人前脚刚走,喻文州后脚就收到了下属的通报。


喻文州眯了眯眼,“前辈...这是要干什么?”


黄少天也站在一旁,“确实很奇怪,兴欣这帮人老叶一直当宝一样养着的,怎么突然把乔一帆还给微草,又把方锐给弄回来蓝雨呢?”黄少天思索片刻,“要不去问问方锐?”


喻文州抬手拦住了他,“方锐刚刚的惊讶不像作假,况且既然前辈不愿意说,方锐就算知道肯定也不会告诉我们的。”


黄少天的面色罕见的凝重了起来,“总感觉老叶要干什么大事......我有些不好的预感。”


喻文州道,“方才看前辈脸色,感觉快跟你一样惨白了,”他斜看黄少天一眼,“血色甚至不如你,我猜测前辈可能是因为转而修行亡灵魔法的缘故,较之前损耗更大了些.....”


黄少天皱皱眉,不赞同地道,“老叶之前修习过那么多种类的魔法,倒也没看到他损耗这么大呢,我看其他亡灵法师也和魔法师区别不大...”


黄少天似是想到了什么,不由得瞪大了双眼,喻文州想他所想,道,“前辈修习的亡灵魔法看来和其他的亡灵法师有所不同,其他的亡灵法师大都驱使亡灵一族或是已经成型了的亡灵,


“但是,我记得,方锐在那次和嘉世的大战中,连灵魂都被绞碎了。”



9


“不是吧,我们凭什么帮你啊?”还没等周泽楷发话,孙翔就在一旁炸毛了。


周泽楷眉头一皱,江波涛赶忙上前,有礼有节地对叶修道,“咱们族长是愿意的。”


孙翔眼睛都瞪大了,“族长你是认真的吗?这么随意就借出去了?这是我精灵族的圣器!”


还没等周泽楷说话,江波涛便在一旁笑眯眯地冲孙翔道,“不是什么不能外借的圣器,之前也有过先例的......”


孙翔只差没翻白眼,“这个先例也是叶修吧。”


周泽楷一脸无所谓,“借给前辈,没有关系,前辈想要就来拿。”


孙翔忍不住扶了扶额头,这一个个恋爱脑真可怕。


叶修冲孙翔笑眯眯地道,“看来这位孙翔小朋友,不是很想把东西借给我啊?”


“谁是小朋友啊?!”孙翔又炸了毛,“你一个人类能活多久啊,看起来你比我成熟,说不定你都要叫我哥呢!”


“行行行,翔哥,”叶修面不改色地薅了一把孙翔的头发,心里道这精灵族不愧是颜值最高的族群,真是各个养眼,“借我一下吧?”上挑的尾音让孙翔几乎以为叶修在撒娇。


“借就借吧,撒娇有什么用......”孙翔撇撇嘴松了话头,耳根悄悄地红了。


“前辈。”一旁的周泽楷却有些吃味,直接挤开孙翔,让叶修摸摸他的头。


孙翔:没眼看。


孙翔:这不是我高冷强大的族长。我不认识。


孙翔:恋爱脑真可怕。



10


叶修虽然不以相貌判断一个人,但多少有点颜狗的特质,于是在精灵族里待了好一会儿才走。


“族长,有点奇怪。”江波涛开口,“上次他找我们借,可以说是为了把和嘉世大战中死去的士兵的亡魂聚在一起——我们也确实看到他做到了,那这次呢?他要聚什么?”


孙翔道,“谁知道呢,可能就是又想聚集谁的亡魂了呗?”


周泽楷摇摇头,他了解叶修,如果不是有什么特别的需求,他不会随意到精灵族来借圣器的。


“好像有什么大事......”周泽楷喃喃了一句,突然道,“我要到精灵树面前去。”


江波涛一震,他知道,周泽楷要请精灵树做预言了。


如果预言不妙,他必然要帮叶修,哪怕是用他的性命。



11

叶修是在深夜拜访的霸图。


原因无他,曾经他在嘉世时,和霸图结下的梁子实在太深,尽管现在嘉世覆灭了,霸图对于“干死叶修”这一口号依然是刻在骨子里的。


他可不想还没见到韩文清就被暴打一顿。


“你怎么,”韩文清坐在帐篷的主位上,皱了皱眉,身后的老虎尾巴甩来甩去显得他颇有些烦躁,“越活越回去了?”


叶修瞳孔微微缩了一下,接着就露出了韩文清最熟悉的嘲讽微笑,“是老韩你越来越老了。”


韩文清脸一黑,“我这是正常生理现象。”他道,“你怎么回事?”丝毫不被叶修转移话题影响。


“没办法,”叶修无所谓地摊了摊手,“跟一群年轻孩子呆久了,就是会心态年轻,心态年轻了,生理也一起年轻了呗。”他又狡黠地一笑,“呐,老韩,我这不是给你带来点新鲜血液嘛。”


韩文清看了一眼,又皱紧了眉头,“这不是你从我们霸图挖走的安文逸吗?你现在又给送回来干什么?给我养孩子?”


叶修一笑,“还真是,这是个好苗子,以后接张新杰的班都不成问题,而且这新鲜血液是该中和一下你们霸图的严肃气息了。”叶修说着说着走到了韩文清面前,把手伸到韩文清的嘴角,支起两个笑窝,“老韩,多笑笑,更年轻。”


韩文清无奈的看了叶修一眼,却也没甩开他的手。


“前辈,我们可以收下安文逸,但您要告诉我们你这么做的原因。”张新杰从一旁走出来,扶了扶鼻梁上的眼镜,平静地道。


“这不是显而易见嘛新杰,”叶修摊了摊手,很熟练地说道,“我年纪也大了,带着这群小朋友真累人啊,想休息一下了,云游四方。”


张新杰眯着眼盯了一下叶修,接着状似无意道,“那跟我这个大人一起去云游也可以。”


叶修赶忙摆摆手,“别别别,我早上可起不了这么早,晚上还得熬夜呢。”


韩文清在一旁插话道,“就算自己云游也要注意身体。”


叶修无所谓地摆摆手,“知道啦知道啦,会注意的啦。”


尾音略微上扬,甚至透出一些幼稚来。



12


叶修离开后,韩文清陷入了深深的思索。


“很不对劲。”良久,韩文清下了定论。


“确实,”张新杰在一旁道,“前辈好像…在把自己的周围一些人、事、关系归位。”说完他又觉得有些怪异,但他一时找不到更合适的话语来形容叶修的行为。


“族长,我的建议是,派个人去跟踪前辈。”张新杰道。

韩文清皱眉,“叶修很谨慎,就算是你我去跟踪,也很容易被他发现踪迹。”


张新杰道,“但我觉得当务之急,是掌握叶修的动向,不然到时候出了什么事,我们甚至不知道他在哪里。”


然而韩文清和张新杰没想到这一天来的这么快。


通知他们的人是王杰希。


“我不知道叶修在哪里,但是,乔一帆“复活”了,”


“正准确的说,是从亡灵,变回了活生生的人。”



13


几个几乎从不来往的人第一次坐在了一起。


“方锐也一样。”听完王杰希描述的乔一帆的变化,喻文州道。


“安文逸也是。”张新杰皱眉,作为医者,他非常清楚这是如何的逆天改命,“所以叶修,到底做了什么,才能做到这些?”


“他从霸图离开的时候,身边只有苏沐秋和苏沐橙。”韩文清道。


众人沉默了一瞬,其实在座的各位只有韩文清对苏沐秋有一点点了解,这个亡灵太神秘,像是凭空出现在叶修身边,大家只知道是苏沐橙的亲哥哥。


“是我和叶修那个年代的。”韩文清道,“只不过后来突然消失了,当时叶修以为他是失踪了,没想到是死了。”


“不过,”喻文州皱了皱眉,似乎想起了一些事,“当时各个种族声讨嘉世的时候,前辈还是坚定的守卫嘉世,但中途有一段时间他突然就离开了嘉世,再回来的时候已经成了亡灵法师,而且身边也多了个苏沐秋,这个时候他就坚定的成为了嘉世的敌人了。”


“所以说,有没有可能苏沐秋是叶修转成亡灵法师的诱因呢?”喻文州环顾一周,道。


“这跟叶修现在的下落有什么关系?”王杰希问道。


“叶修现在大概率和苏沐秋在一起,他放回我们身边的亡灵都复生了,再加上他借用了精灵族的聚魂圣器,那他大概率也把苏沐秋复生了。”张新杰推了推眼镜,“思考一下叶修把亡灵们带回他们的原族的举动,我记得苏沐橙是出身嘉世的,那苏沐秋自然也是和她一起,也就是说,”


“他们现在最有可能在的地方,就是嘉世旧址。”



14


赶往嘉世的过程中,周泽楷说出了他得到的预言。


“逆流而上,重获新生。”周泽楷道。


“这种时候就不要省略字了吧?这根本听不懂啊?”黄少天不耐烦道。


周泽楷瞥了他一眼,“就这八个字。”


“逆流而上?”喻文州疑惑地思索着。


“说起来,我感觉叶修,变年轻了。”韩文清道。他们多年宿敌,对方的模样都刻在了眼睛里,这次叶修的变化他看的一清二楚,感觉叶修甚至在逆龄生长。


“说起来确实,这次看见老叶,感觉他又年轻了许多,那还挺好,还可以变年轻…”黄少天一说起话来就绵绵不绝,喻文州却丝毫没有风度地打断了他,道,“这就是叶修复活亡灵的后遗症。”


“自己逆向生长,直至消逝,连灵魂都不剩下,换来各个亡灵的生还。”



15


他们来晚了一步。


嘉世旧址说是旧址,其实称其为古战场一点也不为过。当年那场惨烈的战争,现在好像都还能看见到处存在的发黑的血迹。


苏沐橙和苏沐秋两人坐在一块石头上,手上护着一个大概10个月的婴儿。


“这不会…是前辈叭?”喻文州看着面前两人有些失魂落魄的样子,小心翼翼地问道。


苏沐橙抬眼看了一眼喻文州,点头道,“没错,这是叶修。”


“叶修现在,马上就要消失了。”


“他发动复活亡灵之术的反噬,是逆时。”



16


嘉世当年暗地里大肆修行邪术,第一个便被苏沐秋发现了,于是陶轩为了杀人灭口,苏沐秋便被邪术直接撕裂了灵魂。多年以来叶修一直被蒙在鼓里,做着嘉世的守护神,真相大白时他不能接受自己竟然协助着为非作歹这么多年,便动用了一些禁术,缝合了在战争中被嘉世的邪术撕裂的灵魂,将他们变成了亡灵。


这么多年,叶修带着他的亡灵大军东奔西走,暗地里为他们修补灵魂,再放回他们生前所在的族群,动用禁术将他们复活——他一个人逆时,让冤死的魂魄重生,岂不是一件美事。


“可是他并没有做错什么啊,”苏沐橙道,她的眼里没有泪水,但悲痛几乎要溢出来。


苏沐秋紧紧地抱着怀里的婴儿不做声。怀里的叶修好像又小了一点。


张新杰蹲在他前面检查了一番,无奈地摇了摇头,“逆时,实在是不知道有什么解决方法。”


这大概是最绝望的一刻,他们已经赶到了叶修身边,却束手无策,只能看着他渐渐的变小,渐渐的消散。


无能为力。



17


“这个混账哥哥,”叶秋看着眼前到处乱抓的婴儿咬牙切齿,“知道自己是神族也不是这么糟蹋自己的吧?”伸手狠狠地在眼前的婴儿脸上蹂躏了几把,引来婴儿熟悉的嘲讽的眼神,叶秋莫名缩了缩脖子,又假装恶狠狠地道,“再不老实,不给你喝奶了!”




还有一些

结局放彩蛋啦

有可爱小叶出没



逻辑怪怪的呜呜呜

不要怪我



那啥 可以获得一些小心心吗呜呜

评论(2)
热度(12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