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苍露未曦

没有在任何其他社交平台更文!

【all喜】杀手招安过程

【喜中心恭贺新年336h/1月19日 22:00】

喜中心团宠向 题文无关系列

沙雕向(maybe)小甜文(也不是很甜) 

短篇一发完 冷酷(?)杀手喜

现代paro 失踪十五年设定

喜子性格偏旧喜(略ooc) 不喜勿入

可能对智丽夫妇不那么友好(只有一句)

 

 

 

上一棒: @阿恸333 

下一棒:今个儿没有下一棒了哈

 

 

 

 

 

 

 

 

正文

 

 

 

 

 

1

 

喜羊羊的手里的匕首抵在灰太狼脖子上时,灰太狼有一些懵。

 

这张脸太过熟悉,羊村众人心心念念了十几年,谁知道今天终于出现在了他面前。

 

“喜羊羊???”灰太狼顾不上脖子被抵住的危险,忍不住握上喜羊羊的手腕,惊喜之色溢于言表。

 

喜羊羊露出了一点错愕的神情,心里却暗戳戳叫晦气,早知道今天出门好歹挡个脸。

 

他还以为灰太狼是一个肚子滚滚行动都困难的油腻大叔呢,啧。

 

 

2

 

灰太狼,知名科技公司总裁,这些年势头正猛,很多发明都为居民生活提供了便利。

 

商场如战场,对家也不少,这不,就有个恨灰太狼入土的竞争对手,雇了业内知名杀手,想要了灰太狼的命。

 

这个业内知名杀手,就是喜羊羊。

 

“你认识我?”喜羊羊向灰太狼发出了疑问,但蓝色的眼睛里透露出些许危险的神色,几乎要把灰太狼冻住。

 

灰太狼紧张的咽了咽口水,他知道,如果他这一下回答不好,不仅没法带回喜羊羊,可能连小命都要丢在这里了。

 

眼神躲闪了片刻,灰太狼支支吾吾挤出一句话:

 

“那个,那个…我…我是你爸爸…”

 

喜羊羊:?

 

喜羊羊:我是失忆,不是失智。

 

 

3

 

“灰太狼,我看起来很好骗???”喜羊羊几乎要气笑,“狼生羊?我同意生殖隔离都不同意好吗?”

 

灰太狼混乱成一团的大脑终于理清了思路,忙摆了摆手,“不不不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我认识你爸爸…”

 

喜羊羊眉头一挑,“那又怎样?”他讽刺地一笑,又低声嘟囔,“不还是把我丢到那种地方…”

 

灰太狼一愣,脑子还没反应过来,嘴上已经开始先忙不迭安慰喜羊羊:“没有没有,你爸爸他很爱你,他也是有苦衷的…”

 

又是一愣,灰太狼不顾还抵在脖子上的匕首,着急地问道,“喜羊羊,这些年你在哪里??你怎么了??”

 

其实都不用想,喜羊羊成为了一个杀手,这些年必然过得好不到哪去。

 

喜羊羊却是收了匕首,冲灰太狼翻了个白眼,“要你管。”

 

灰太狼看危险终于远离了他,先是悄悄松了一口气,接着问道,“那我呢喜羊羊,我们好歹一起闯南闯北几千集,你不会连我都不记得了吧?”

 

接着灰太狼就接受了喜羊羊从头到尾从上到下从里到外(?)的打量,看得灰太狼都有些不好意思了,喜羊羊这才开口道,“不能吧,看到长得你这么丑的独特的狼,我应该多少有点印象才对。”

 

灰太狼不自觉露出半月眼,又猛然想起这羊本来是来杀他的,赶忙收敛表情清了清嗓子,“要不这样吧喜羊羊,明天我们到我公司楼下汇合,我带你见见你的老熟人,说不定你能想起什么呢?”

 

喜羊羊微眯眼睛再次打量了一圈灰太狼,转过身扬了扬手,“明天再说吧。”

 

灰太狼微笑,果然,喜羊羊还是对他有印象的。

 

看来明天要努力一把了。

 

 

4

 

“喜羊羊,为什么没有完成任务?”坐在真皮转椅上的某位背对着喜羊羊,发出幽幽的询问。

 

沉默。

 

可怕的沉默。

 

转椅猛地翻转180度,一张和喜羊羊几乎一模一样的脸从黑暗中显现出来,只能从他头上的猫耳和眼里比喜羊羊更为阴寒的气息发现他们是不同的个体。

 

几乎是朝喜羊羊扑了过来,猛地掐住喜羊羊的脖子,“你不会以为我不敢杀你吧?”

 

喜羊羊被他恐吓了这么多年,已经习惯了,甚至连躲避的动作都没有。他抬起眼眸,眼睛里甚至没有一点多余的情绪,“喜猫猫,十五年了,你真的,一点东西都不打算告诉我吗?”

 

喜猫猫眉头一皱,下意识地松手放开喜羊羊,“你今天都去见谁了?”略略一思索,“哦对,你今天的任务对象是——灰太狼...”喜猫猫的语气几乎是下意识凶狠起来。

 

然而他来不及细想,喜羊羊便突然冲了上来,一个利落的绞腿便让喜猫猫在地上动弹不得。

 

喜羊羊坐在喜猫猫背上,居高临下的看着他,“威胁没用了,喜,猫,猫。”

 

 

5

 

灰太狼在大厦楼下见到喜羊羊的时候,便看到喜羊羊在脖子上缠了一圈绷带。

 

“怎么回事喜羊羊,你脖子...”灰太狼赶忙关心道,甚至想上手摸摸喜羊羊的脖子。

 

然而喜羊羊还不太适应这种关心,沉默了半晌才道,“没事,一只讨厌的野猫挠了一下。”

 

灰太狼疑惑地看了他一眼,没有继续问下去,“走吧,我们上去吧,不少小羊等着见你呢。”

 

坐上直升观光电梯,灰太狼和喜羊羊独处一室,也许是故人重逢,有些紧张,便对着电梯门揣着手一动不动,却突然从玻璃反光瞥见喜羊羊正扒在观光的栏杆上,看着地面离自己远去。

 

灰太狼回过头,“小灰灰小时候也很喜欢这样,他最喜欢坐观光电梯了。”

 

喜羊羊微微偏头,“小灰灰?”

 

“哦,”灰太狼一拍脑袋,赶忙解释,“我儿子。”

 

喜羊羊回头看了灰太狼一眼,又面对这玻璃开始欣赏愈发离自己远去的景色。

 

灰太狼莫名从喜羊羊那面无表情的脸上看出了满足感,不由得出声问道,“你很喜欢坐观光电梯吗?以后可以经常来坐。”

 

喜羊羊沉默许久,直到电梯到了,灰太狼即将踏出电梯门,才听到喜羊羊那声几乎要消散在空中的“嗯”。

 

 

6

 

一推开会议室的大门,喜羊羊就感受到了几乎有点刺目的目光,让他下意识的绷紧了身子。

 

“别别别,他们都是不会伤害你的...”灰太狼被喜羊羊不知道从哪里掏出来的匕首吓出了冷汗,赶忙握住喜羊羊的手臂,又朝会议室里的羊们解释,“职业病,职业病...”

 

坐在沙发上的羊们却完全不如灰太狼想象的那般被吓到,几乎是瞬间从沙发上弹起来,发出了惊天的呼唤:“喜羊羊!真的是你!”

 

喜羊羊几乎是条件反射般抓住了离他最近、喊得最大声的那只羊,一个反手限制住他的行动,手也狠狠捂住他的嘴。

 

手感居然很不错,肉嘟嘟的。喜羊羊面无表情,心里却发出一阵肯定。

 

“喜羊羊,这是懒羊羊,从小和你一起长大的。”灰太狼赶忙上前道,喜羊羊怀里的羊也配合地“唔唔”几声。

 

喜羊羊偏头看去,懒羊羊眼里是喜羊羊有些看不懂的情感。平日里那些被他捂住嘴的“任务对象”眼里的惊恐藏都藏不住,而懒羊羊的眼里只有满满的信任,和迸发而出的惊喜,似乎根本不担心自己会伤害他——即便现在是一个很危险的姿势。

 

他看不懂,但他大受震撼。

 

“我是沸羊羊,”一个黑皮羊站了出来,壮硕的手臂摸了摸鼻子,“你走之后都没人跟我抢男主角的位置了......”

 

“你就吹吧,”一旁的一只羊出来拍了拍沸羊羊的手臂,“我是美羊羊,还有这,这位是暖羊羊,是我们的班长。”她扯过一旁体型有些庞大的盘羊,暖羊羊也憨憨地挠了挠头。

 

喜羊羊听后,环视一周,看到沙发上还有一位坐着的老羊,正笑眯眯地看着自己。

 

美羊羊注意到她的眼神,赶忙让出一个空位,“这是村长,从小把你带大的,只是腿脚有些不便了。”

 

喜羊羊思索片刻,歪了歪头,“爷爷?”

 

小羊们赶紧解释,“不不不你们没有血缘关系的......”

 

喜羊羊眉头一皱,“那我的......”话头却戛然而止。他本来想问,怎么没有一个亲人呢?然而他突然想起灰太狼说的“苦衷”。

 

原来是死了啊,难怪要抛弃我。

 

喜羊羊在心里肯定了自己的推理能力。

 

那就勉强原谅他们吧。

 

 

7

 

小羊们诚挚邀请喜羊羊入住羊村,并带他去看了他以前的房子,这些年大家一直都在轮流打扫,所以房子整洁如新。

 

喜羊羊同意得很快,也很快融入了羊村的大家庭——他自己认为的。

 

其实其他小羊也差不多是这么认为的——只要喜羊羊不会突然掏出匕首啊刀啊枪啊飞镖啊暗器什么的。

 

尽管小羊们一直给喜羊羊科普,这些是危险的管制刀具和军事器械,但喜羊羊不为所动,美其名曰保护自己。

 

 

8

 

“喜羊羊,吃个青草蛋糕吧?”大家都窝在喜羊羊家里,似乎是想要弥补十五年的遗憾,都拼了命的拿自己最爱的东西给喜羊羊。

 

“懒羊羊,我已经撑了。”喜羊羊无奈地看了懒羊羊一眼,“我已经吃了三个青草蛋糕五包薯片七根棒棒糖了,让我休息一下吧。”

 

“喜羊羊,我给你洗洗铃铛吧!他都有点灰尘了...”美羊羊在一旁道。

 

喜羊羊拍了拍额头,“美羊羊,它甚至刚刚挂上我的脖子,如果说有灰尘,那顶多是我身上的羊毛...”

 

于是当喜猫猫半夜吃着醋潜入喜羊羊的家时,恶狠狠地对喜羊羊阴阳怪气,“哟,我们喜羊羊大人真是众星捧月啊,左拥右抱的生活很不错哈?”

 

喜羊羊在床上懒懒地翻了个身,道,“确实不错,反正你也尝不到,不如当看电视一样看我怎么左拥右抱好了。”末了还要再加一句,“哦对了,既然你不齿这种生活,那你少来干涉我。”

 

喜猫猫咬牙切齿,“我怎么可能放任你那群‘朋友’就这么黏着你!”

 

 

 

 

 

 

End?

 

 

 

 

 

 

 

结束很仓促(因为才写完怕赶不上活动时间)

 

彩蛋是喜猫猫自以为正宫其实像个花枝招展的小妾()

 

细节不够完善(没时间了)反响不错的话可以整个番外


评论(29)
热度(269)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